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4
0

我忘記第一次知道這個技術是在什麼時候了,但當時也只是概略地瀏覽一下,沒仔細看裡頭的內容。
前幾天,我回家吃飯的時候,剛好電視的新聞正在播報這相關的新聞,是有關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言論的影片,影片裡的他的言論非常不像是他所會講的話,但他的臉、身體,整個人看起來又不像是假的,經調查才知,其實這是別人的言論,只是把他這個人經過Deepfake這項技術換成了歐巴馬。

維基百科上寫說,Deepfake,是由英文「deep learning」(深度學習)和「fake」(偽造)的混成詞,專指用基於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(英語:Human image synthesis)技術。此技術可將已有的圖像和影片疊加(英語:Superimposition)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。早在2017年就已經出現,當時偏向的是色情成分的影片居多,把女明星的臉弄成色情片女主角的臉,且在網路上流傳,尤其是在Reddit這個網站上。

這個技術的出現有好有壞,好處是可以幫助影視業更上一層樓,讓電影或是電視劇的呈現更加出色;壞處是以假亂真,分辨不出真假,對我們的生活產生更多的麻煩。

「在Photoshop摧毀了大眾對圖片的信任後,Deepfake正在摧毀大眾對影片的信任。」—引用於下方參考資料。
我覺得我他寫得這句話非常的中肯,也讓我覺得再這樣下去,我不知道這個世界還剩下什麼是真實的了,或許我們正在往充滿謊言的世界前進也說不定。

參考資料:
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4255/deepfake-solution (AI換臉的偽造影片到處流竄,識別造假的軍備競賽開打)
https://zh.m.wikipedia.org/zh-tw/Deepfake
https://www.hk01.com/%E5%91%A8%E5%A0%B1/268011/%E7%A7%91%E6%8A%80-%E6%9C%AA%E4%BE%86-deepfake%E5%81%87%E5%BE%97%E8%BF%AB%E7%9C%9F-%E6%B7%B1%E5%BA%A6%E9%80%A0%E5%81%87%E6%A8%A1%E7%B3%8A%E7%9C%9F%E7%9B%B8%E4%BB%80%E9%BA%BC%E6%89%8D%E5%8F%AF%E4%BF%A1(【科技.未來】Deepfake假得迫真 深度造假模糊真相什麼才可信?)


上一篇
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— 技術奇點
下一篇
雲端AI的應用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